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发科明年全线普及12nm:暗示造7nm iPhone基带

科技 快科技 2017-12-31 11:01

 据Sogi报道,在27日的联发科年终媒体宴会上,联发科共同执行长蔡力行、总经理陈冠州等均现身,并对新品做了公开。

除了陈冠州提到的两款P系列新品(预计是P40/P70),共同执行长蔡力行也对处理器制程做了说明。

蔡力行曾是台积电24年的老人,位居总CEO,是张忠谋“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物,后来跳槽到运营商,并在今年6月履新联发科共同执行长,权力仅次于董事长蔡明介。

蔡力行直言不讳,他们和台积电关系甚笃,目前在研的新品主要以12nm为主。

关于7nm,他表示台积电已经预订了3款,但并不完全是手机处理器。

细细品味这番表态,暗示的信息还是非常丰富的:

1、Helio P40/P70有望从16nm升级为改良版的12nm工艺

2、7nm非手机处理器的产品很大可能就是传言中的新iPhone基带

其实,目前台积电的12nm已经有NVIDIA的Volta显卡了,开卖的都已经有两款,看来明年的产能会继续爆发。陈冠州也透露,P40将于明年上半年发布。

至于联发科的5G芯片,则定档2020年。

联发科明年全线普及12nm:暗示造7nm iPhone基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