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一天生日”疯狂募捐255万元:深圳市民政局立案调查

科技 快科技 2017-12-27 15:59

 12月26日,深圳市民政局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已决定对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立案调查。

近日,“一元帮助同一天生日小朋友”的慈善募捐活动刷爆朋友圈,但被曝疑似造假,因为出现了同一个小朋友不同生日的情况,甚至还有2009年2月29日这个并不存在的日子。

“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活动由分贝筹发起,而北京零分贝科技有限公司称,该活动由其和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联合推出,原计划在12月25日上线,为提前测试效果在朋友圈转发,没想到迅速发酵。

“同一天生日”疯狂募捐255万元:深圳市民政局立案调查

25日中午,募捐活动被下线,页面显示已筹集善款2555898元,将全部用于云南镇雄县2130名贫困学生一年的生活补助。

24日晚,深圳市民政局宣布已成立调查组,开始着手调查“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活动。

25日,深圳市民政局调查组约谈了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责令其立即停止“同一天生日”网络募捐活动,并要求提交募捐活动情况报告、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协议及所有公开发布的文件资料。

“同一天生日”疯狂募捐255万元:深圳市民政局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