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信息社会50人论坛2017年会在京召开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息社会50人论坛2017年会在京召开

2017-12-28 15:3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近日,信息社会50人论坛2017年会暨“信息革命重新定义一切”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评选出2017年“信息社会50人论坛杰出学者”。论坛2017年度报告《重新定义一切――如何看待信息革命的影响》,也于本次会议同期发布。

围绕信息革命的经济社会影响,论坛成员分别就未来工业、社会转型、经济哲学、共享经济、电商立法、数字经济等主题发表了演讲,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来自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重新定义一切――如何看待信息革命的影响》一书,集中展示了论坛及其成员的最新研究成果。从信息社会与理念创新、分享经济与模式创新、科技进步与实践创新、互联网治理与制度创新等4个维度研判了信息革命对经济社会发展理念、模式、技术与制度创新的深远影响;阐释了2017年度全球与中国信息社会发展的进展与成就。

本书还收录了国家信息中心团队完成的全球和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信息社会指数为0.5748,57个国家先行进入信息社会;中国信息社会指数为0.4749,全国共有38个地级以上城市已经进入信息社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