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今年空调零售额增长超30% 受三大因素影响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空调零售额增长超30% 受三大因素影响

2017-12-27 11:0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毕磊)昨日,中国电子报联合中怡康共同发布了《2017中国空调产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空调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达到5787万台和198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7.4%和32.4%,产销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中怡康的预测,2017年空调线上市场的零售额占比将超过28%。行情好具体有几方面原因。

首先,今年夏天高温天气来得早、频次高、范围广,这样的天气特点直接刺激了空调的消费。《报告》显示,今年4月—7月国内空调零售量连续4个月超过700万套,7月份的零售量甚至逼近千万套,同比增幅超过40%。

其次,去年房地产市场回暖,反应到空调市场有滞后效应,新房装修需求拉动了今年空调市场的增长。

最后,消费升级带动的空调产品结构优化,成为城镇和农村市场新增需求的重要驱动力。2017年国内空调市场零售额增长超过零售量增长5个百分点,空调市场高端化趋势明显,其中智能空调、艺术化空调,以及高端壁挂式空调和高端柜机的市场比重显著提升。

专家预测,受工厂出货量、渠道库存,以及短期内天气和房地产等因素影响,空调市场在2018年将进入调整期,零售量或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