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欲推智能显示器产品 联想、亚马逊已有布局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1-10 13:35

中国网科技1月10日讯 与以往的一贯保持低调不同,今年的CES展上,谷歌计划联合家电企业推出“智能显示屏”设备。

从目前谷歌披露的信息来看,这款产品暂未正式面向市场,但功能类似平板电脑里植入语音助手后的形态,如操控智能音箱播放音乐,调节智能台灯亮度以及上锁智能防盗门等等。据悉,除谷歌以外,目前JBL和联想也在开发这样的产品。事实上,去年6月,亚马逊就曾推出带有屏幕版本的Echo Show智能音箱产品。但对于谷歌而言,庆幸的是苹果Siri和微软Cortana还未加入。

谷歌欲推智能显示器产品 联想、亚马逊已有布局

业内人士分析,谷歌入局智能显示屏市场,也是为谷歌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技术商业化落地提前布局。去年至今,谷歌对Google Assistant在全球的推广一直未曾停歇,随着越来越多家电产品被内置谷歌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后,谷歌从软件层面已经入局智能家居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目前还未对Google Assistant在中国大陆地区使用进行优化,国内企业何时能用得上谷歌语音助手还是未知数。但据谷歌透露,未来针对Google Assistant与中国家电企业合作依然会循序渐进的展开,其中包括与海尔、长虹、海信等公司。同时,谷歌称,会在未来几个月里将尝试把Google Assistant整合到LG电视的新产品当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