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互联网发展催生人工智能热潮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1-14 14:00

一年一度的科技界盛事CES展(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已经正式开幕,联想集团在本次CES上展示热卖的联想Mirage AR智能头盔同时,还首发了多款全球首创的智能新品,覆盖PC和VR设备等品类。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人工智能不仅仅是智慧家庭、智慧办公、智慧出行,将来的人工智能将涵盖所有行业,覆盖非常广的领域,不仅在2C的领域,更广泛被应用在2B的领域。“联想把人工智能看成是未来智能化的变革,以及第四次工业革命。”

过去的2017年被称为人工智能元年,一场由AI驱动的智能变革时代正悄然来临,而“智能化”亦成了这届CES展引领未来科技变革的一大风向标。

在杨元庆看来,人工智能是五六十年前的概念,之所以近两年才炒热,是因为人工智能的三个要素——数据、计算力和算法,都是在这两年才发展加快的,这又与互联网的发展脱不开关系了。由于互联网的普及,不仅仅是PC、智能手机可以方便地上网,应运而生了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设备,包括传感器,使得这些终端设备所能够收集的数据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在本次CES上,联想首发的智能新品包括全球首批搭载高通骁龙处理器、可像智能手机一样实时在线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联想Miix630;全球首批支持杜比视界HDR图像、可为高端商务人士提供顶级生产力和更具智能化PC体验的ThinkPad X1 Family2018系列新品;全球首款搭载WorldSense动态追踪技术、能定位追踪人类复杂动作并无需线缆或手机/电脑等设备辅助的独立头戴式VR设备Mirage Solo;以及配备两个1300万像素鱼眼摄像头、能呈现强劲3D效果、并可选取照片/视频/直播任一制作模式的便携式相机MirageCamera等。

杨元庆指出,现在网上的大数据已经清清楚楚把未来的趋势、用户想要什么分析清楚,并明明白白地将用户对产品的反馈告诉企业,这样产品的开发都会越来越精准。“我们的服务行业,电话中心在国内一半都是由机器回答用户的问题,这些现在都属于人工智能广泛使用的案例。联想正在修正战略,可以把所有联想的业务都看成是围绕人工智能来进行规划和筹划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