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牙刷比传统牙刷更能彻底清洁口腔?

科技 快科技 2018-01-14 13:29

因为省力、高效,电动牙刷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但有种观点称,电动牙刷比普通传统手动刷牙更彻底地清洁口腔。这是真的吗?

微信官方公众号“谣言过滤器”进行了辟谣,其实真相是,只要掌握好方法,保证有质量的刷牙时间,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的清洁效果是一样好的。但是对于不会正确刷牙方法的人来说,电动牙刷的效果更好。

电动牙刷比传统牙刷更能彻底清洁口腔?

而且都可使用巴氏刷牙法,又称水平颤动法,是美国牙科协会推荐的一种有效去除龈缘附近及龈沟内菌斑的方法。在时间上,美国口腔医学会推荐每天早晚各刷牙一次,而且牙医通常希望人们每次刷够2分钟时间,这样刷牙效果可以比1分钟刷牙提高30%左右。

如果掌握好方法,保证有质量的刷牙时间,不论是电动牙刷还是手动牙刷的清洁效率都很好,无需纠结于使用哪种牙刷。

但据研究表示,学会“巴氏刷牙法”后只有不超过 30% 的成年人可以坚持超过 1 周时间,能长期坚持的就更是凤毛麟角。而且手动刷牙时无法准确估计时间,可能草草了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