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朗普祭出十五年未见“杀器” 提高进口洗衣机关税

科技 砍柴网 2018-01-24 19:26

 

特朗普祭出十五年未见“杀器” 提高进口洗衣机关税

特朗普祭出十五年未见“杀器”,打响了今年主要针对亚洲国家的贸易保护第一枪,更多保护举措可能接踵而至。

华盛顿时间1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分别采取为期4年和3年的全球保障措施,并采取严苛的征税措施。这是特朗普发布的第一个关税命令,也是自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最重大的一个贸易行动,可能标志着美国政府对贸易伙伴更大范围的贸易限制的开始。此前,美国已连续对这两类产品采取贸易救济措施。

对于进口洗衣机,美国政府将实行进口配额限制,对120万台以内征税20%,超过120万台征税50%。对进口太阳能产品,美国将对2.5千兆瓦以内产品免保护性关税,超出2.5千兆瓦后第一年征税30%,第二、三、四年分别降至25%、20%和15%。

在针对洗衣机的关税方面,韩国和墨西哥或将承受最大损失,两国都对美国出口大量洗衣机,其中大部分是来自韩国巨头三星和LG公司旗下产品。

对此,墨西哥经济部周一批评美国决定对进口洗衣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并表示将动用一切法律手段来确保美国履行其国际义务。

韩国贸易部今天也表示,韩国政府将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交申请,反对美国对韩国洗衣机与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征收高额反倾销税。

“美国对韩国洗衣机和太阳能电池征收关税的决定极度而且明显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条款,”韩国贸易部部长金铉宗在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举行的会议上表示,“美国政府采取行动仅出于国内政治状况的考虑,并未遵守国际法规。”

同时,LG电子也对特朗普的决定表示遗憾,并称最终的损害将施加在美国零售渠道和消费者身上。LG电子也在准备较原定计划提前数月运营其位于田纳西州的洗衣机工厂,以缓解美国贸易保护措施造成的压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