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贾跃亭贱卖酷派股份  威日创投成最大股东原创派

科技 砍柴网 2018-01-14 13:04

 

贾跃亭贱卖酷派股份  威日创投成最大股东原创派

继2018年1月4日乐视出售旗下酷派(02369.HK)8.97亿股份后,1月11日晚间,酷派公告表示,乐视于11日出售所持公司剩余的5.51亿股份,占总股本的10.95%,而后,乐视将不再持有酷派股份,历时两年半的合作终以两败俱伤告终。

据了解,上次贾跃亭出售8.97亿股酷派股份,是按每股0.9港元作价的,总成交价约8.08亿港元。此次交易的价格则尚未披露。

乐视在2015年6月-2016年期间,两次斥资37.77亿港元持股酷派股份,虽然此次5.51亿股并未透露交易价格,但参考此前0.9港元每股的成交价格,此次出售可谓是赔本甩卖。

这次出售后,威日创投取代贾跃亭旗下的Leview Mobile HK Limited,成为酷派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7.83%。现买方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95%。

日前,酷派手机CEO蒋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酷派未来将致力于海外市场,将把运营总部和研发总部逐步实现美国本土化,中国则主要作为制造基地而存在。

据悉,贾跃亭此前出售的酷派股份,用于偿还招商银行部分债务。这本来是其“还债计划”的一个开端,不过此举也招来了其他债权人对获得还债的迫切希望。近两日,乐视大厦遭到多家乐视移动供应商和售后服务商围堵。这些被欠款的供应商联名向贾跃亭的妻子甘薇和哥哥贾跃民发表《呼吁对话书》,其中呼吁甘薇和贾跃民与他们直接对话。目前来看,导致整个乐视资金链危机加剧的导火索是去年7月份招商银行对乐视资产的冻结。

结束这场“孽缘”之后,对于贾跃亭和酷派都是一种解脱。没有了贾跃亭的羁绊,酷派也许能够涅槃。而对于贾跃亭来说,或许已经意识到不解决债务问题,造车融资之困仍难破局,随着甘薇回国积极解决债务,债权人也终于看到解决问题的希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