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中兴撞上美政府枪口 进军美国市场恐没那么容易原创派

科技 砍柴网 2018-01-14 13:02

 

华为中兴撞上美政府枪口 进军美国市场恐没那么容易原创派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与美国运营商AT&T的合作告吹后,华为现在又面临着新的挑战,而华为的“老伙计”中兴也未能幸免。

华为和中兴高速增长的手机业务让它们蜚声于世界,但它们更加成熟的通讯网络和通讯设备业务此次又撞到了美国政府的枪口下。日前,一项新的法案被提交到了美国国会,该法案以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的名义,呼吁颁布一项禁令,禁止美国各级政府部门同那些正在使用华为或中兴设备的服务供应商合作。

这项提案是由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人迈克尔·康纳韦(Michael Conaway)发起的,他正在领导对所谓“俄罗干预美国选举”事件的调查。该法案是在过去针对华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销售商)和中兴(排名第五)的相关法令基础上提出的,其中包括2013年禁止中兴向美国政府机构销售其产品。去年,美国政客还曾递交过一份提案,限制五角大楼向中国或俄罗斯通讯服务供应商购买任何设备。

如今,这些禁令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它将任何能同美国政府发生潜在接触的华为和中兴的技术拒之门外,防止华为和中兴通过那些与美国政府签订合同的公司或供应商的合作,间接接触到美国政府机构。截止目前,华为和中兴公司均为对此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2017年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兴曾通过承包商向五角大楼和国土安全部出售设备,但除此之外,还没有任何被证实的联系。

康纳韦的提案已经于1月9日提交给国会。为了能让众议院对这项提案进行投票,它首先需要得到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批准。如果这些步骤顺利通过,它会被移交给参议院进行投票,最终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所以,这才只是这场漫长的审批流程的开始,但如果我们先将这个立法提案的立法周期放到一边,不去考虑的话,单单是该法案的提交,就已经传达出了一个消息:华盛顿又提高了对中兴和华为这两家中国跨国科技公司的提防。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