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拜完成10亿美元融资:ofo陷入僵局

科技 快科技 2018-01-25 14:13

持续烧钱的共享单车行业正进入一个关乎生死存亡的关键阶段,各家都在拼命找钱,但即便是摩拜、ofo这样的巨头也不容易。

据财新网最新报道,摩拜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在10亿美元量级。

但摩拜官方对此回应称:“市场传闻,不予评论。”

各方人士也均不愿意透露此次的具体投资人。

有说法称美团有意入股摩拜,但美团创始人王兴“不予置评”。

摩拜上一次官方宣布获得融资是2017年7月份的E轮,距今已经整整半年,期间因为与ofo合并受挫,摩拜融资一度停滞,还双双被曝出资金紧张、挪用用户押金(分别超过40亿和30亿元)的传闻。

相比之下,ofo小黄车的情况似乎更难一些,此前被曝光账面资金已经屈指可数(截止2017年12月1日只剩3.5亿),如今更是公司管理层和大股东滴滴之间的矛盾加剧,导致融资困难,软银和阿里想砸钱也进不去。

消息称,摩拜和ofo曾在2017年10月启动谈判合并,双方的大股东腾讯、滴滴均支持,但由于摩拜董事长李斌、ofo管理层的抵制而告吹,双方只能继续各自继续四处找钱。

摩拜完成10亿美元融资:ofo陷入僵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