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他发明了地球上最完美的接口 却没赚1分钱

科技 快科技 2018-01-03 11:38

 如今的电子设备上什么接口最普及?当然是USB,但是你知道是谁发明了它吗?你听说过Ajay Bhatt这个名字吗?

1990年,Ajay Bhatt加入Intel公司,负责芯片架构设计工作。

当时的电脑外设设备都使用不同接口,打印机、键鼠、调制解调器等等互不兼容,而且必须安装驱动甚至重启电脑才能用,一种简单易用的统一接口成为迫切需求。

Ajay Bhatt首先提出了“通用串行总线”的概念,也就是USB,并得到Intel大力支持,获得了足够的资金研发推进。

他发明了地球上最完美的接口 却没赚1分钱

1995年11月,USB 1.0 RRC标准发布,除了Intel之外微软、IBM等业界巨头也纷纷支持,并成立了非营利性组织USB-IF。

1998年,苹果的iMac G3首次搭载USB接口,微软Windows也随即开始支持,后来的故事大家应该都熟悉了,USB接口已经成为这个地球上使用最为广泛的接口。

他发明了地球上最完美的接口 却没赚1分钱

如果说Ajay Bhatt当初将USB技术申请为个人专利,那么到今年,他无疑会是一个超级富豪,但是直到今天Ajay Bhatt仍然认为,自己对科技行业的贡献远远胜于可从中谋取的利益。

USB技术可以让普通人更方便地使用电脑等电子设备,也对电子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当然也要感谢Intel公司,没有将USB纳入公司专利,而是免费开放出来。

他发明了地球上最完美的接口 却没赚1分钱

有趣的是,USB接口正反很容易插错的问题,Ajay Bhatt一开始并不是没有考虑过,USB Type-C这样不区分正反面的设计早就想到了。

但是,一种新接口最首要的使命就是普及自己,那就需要尽量控制成本,而不区分正反面会大大增加成本,不得不放弃。Ajay Bhatt和他的团队最初也将很多时间花在了游说企业、客户去接纳USB技术上。

值得一提的是,Ajay Bhatt目前正在与30多家公司探讨制定触控笔的统一标准,2015年就发起成立了USI统一触控笔联盟。Intel、惠普、戴尔、华硕、LG、夏普、联想等等都已经加入,但苹果和微软尚未加盟。

如果这两位巨头也能认可,未来就可以在Surface上使用Apple Pencil啦。

他发明了地球上最完美的接口 却没赚1分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