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GPU供应出现前所未有的短缺 英伟达限购政策能否缓解?

科技 砍柴网 2018-01-28 15:20

 

全球GPU供应出现前所未有的短缺 英伟达限购政策能否缓解?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由于近期数字货币价格大涨导致大量全球各地涌现出大量“矿工”,由此而来的则是全球GPU供应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短缺情况。对此,全球领先的GPU制造厂商英伟达开始要求零售商实施限购政策,以尽可能避免GPU出现价格剧烈波动以及供不应求的局面。

GPU的短缺始于去年12月份,当时比特币的飙涨重新激起人们对加密货币挖掘的兴趣,这是一种生成数字的过程,可以在区块链中获得新的区块,从而赚取数字货币。为了挖掘加密货币,你需要一个强大的矿机,因此矿工们疯狂购买尽可能多的GPU。

这样的局面就造成了GPU价格的上涨,比如最近几周国外几乎所有主要零售商的高端GPU都已经断货,平时零售价仅为550美元的GTX1080在第三方市场上的价格已经超过1000美元。

对此,领先的显卡制造商英伟达不得不限制其在线销售,将每个消费者的购买Geforce品牌GPU的数量限制在了2-3块,并要求零售商将其显卡产品优先销售给游戏玩家,而不是数字货币矿工。

“对于英伟达来说,玩家是第一位的,所有与我们GeForce产线相关的销售活动都应该针对这部分主要受众。为了确保GeForce游戏玩家能在目前的情况下继续保证正常的GeForce显卡购买通道,我们建议我们的合作伙伴按照惯例作出适当安排,以满足游戏玩家的需求。但我们同时也强调,这只是个‘建议’,作为显卡制造商的英伟达决不会干涉零售商的独立经营活动。”鲍里斯说道。

英伟达的这一限购政策能否凑效,国外媒体似乎并不看好。因为对于零售商来说,他们不可能对消费者具备筛选能力,而且买家究竟是普通玩家还是“矿工”也实在难以辨别,所以根本的解决方案还是需要英伟达应从产能上发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