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被爆电池问题严重 Model 3或还会跳票

科技 砍柴网 2018-01-26 20:03

 

特斯拉被爆电池问题严重 Model 3或还会跳票

特斯拉市值要在十年内达到6500亿美元,否则CEO马斯克将不拿一分钱的工资。马斯克立军令状的声音还响彻在耳边,特斯拉员工就已经用实际行动来打脸马斯克了,而且还是直取要害。

近日,数名特斯拉员工,包括已经离职和仍然在职的员工报料,该公司“超级工厂”存在的电池生产问题严重程度超过公司公开承认的水平,可能会造成Model 3进一步跳票和出现质量问题。

据这些员工爆料,在Model3汽车的生产过程中,特斯拉不仅需要手工制造电池,甚至在某些时候还需要向锂电池供应商松下借用许多员工来协助手工制造生产线。

该员工爆料称,由于手工很难做到机器自动化生产所能够达到的精度,会导致某些锂离子单体电池之间排布的间距过小,如此一来便会造成电池存在短路甚至着火等潜在质量问题。另外,难以媲美机器化生产的速度,也会导致Model 3汽车因为电池瓶颈问题而不得不延迟交付。

对此,特斯拉公司的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向BI表示,上述报道“极端错误且误导”。尽管特斯拉声称“生产过程中的部分零件更需要通过手机制作完成”,但该发言人还是表示,这些零件不会影响电池的安全和质量。

虽然特斯拉发言人否认电池组装问题,但 Model 3 的生产能力确实一直有问题。2017 全年四季度仅仅交付了 1550 辆 Model 3,仅达到了预期交付量 2917 辆的一半。特斯拉之前还预计能在第二季度前每周生产 5000 辆 Model 3,最后也下调到第一季度结束时每周能生产 2500 辆 Model 3 的目标 (所以实际生产可能更少)。

总体来说,电池生产瓶颈依然是目前阻碍 Model 3 量产的最大因素。如果上述员工爆料的消息也正确,特斯拉可能会迫于压力召回最早交付的 Model 3,Model 3 生产计划估计会再度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