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oku入局智能语音助手 能否撼动语音助手四巨头的根基?原创派

科技 砍柴网 2018-01-07 17:12

 

Roku入局智能语音助手 能否撼动语音助手四巨头的根基?原创派

随着智能音箱的大热,几乎每家厂商都要想来插上一脚,但作为智能音箱中最为核心的智能语音助手,目前大概也只有苹果Siri、谷歌Assistant、亚马逊Alexa和微软Cortana才能算的上适用性最强的四巨头。不过流媒体硬件厂商Roku似乎想要打破目前的僵局,他们正在计划打造一套语音助手系统,并且还会联手硬件厂商推出相应的智能音箱设备。

据悉,Roku将从今年秋季开始为旗下流媒体电视机顶盒和智能电视产品升级系统,升级后将会增加名叫“Roku娱乐助手”的语音控制功能,通过这项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对设备进行控制。

除了控制流媒体播放设备之外,Roku还希望能够进军智能家居市场。因此这款新的智能语音助手将会出现在智能扬声器中,并且采用与第三方公司合作的形式。Roku刚刚推出了一项授权计划,可以让硬件厂商制造销售Roku品牌的智能音箱以及音频类产品。据悉,在1月8日开幕的CES 2018消费电子展上,TCL将作为首家生产Roku品牌产品的公司亮相。

作为美国机顶盒市场的大佬,Roku的业务领域似乎与智能音箱风马牛不相及,但实际上他们对于这一领域早已觊觎已久,并且在去年收购了Dynastrom这家来自丹麦的音响公司。而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Dynastrom便已经做出了第一套用于扬声器中的多房间控制系统,并且兼顾远场语音(far-field)技术,可以有效的屏蔽噪音以及回声,以此来识别与麦克风本体距离过远的用户发出的语音指令。

这次Roku入局智能语音助手,它的实力如何,它能否撼动语音助手四巨头的根基?这就要看它在今年的CES中表现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