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锂电池革命性突破:10小时恢复95%电量

科技 快科技 2018-01-16 17:54

最近,苹果故意对旧款iPhone降频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些年来锂电池技术的停滞。虽然时不时就能看到一些电池技术革命性突破的报道,但还没听说哪一个投入了商用。

现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的科研人员又带来了一项新的电池技术,不是改进电池结构、提升电池密度,而是针对用旧的老电池,号称能让锂离子电池在10个小时内,恢复至95%的容量,等于“返老还童”。

具体来说,这项新技术是在每个锂离子电池中已有的两电极间增加第三电极,从而将残留的锂离子从一极排出到另一极,去除影响电池性能的“杂质”。

因为天然属性限制,锂电池使用时间越长,容量就睡损失越明显,一般300-500次充放电循环后就会损失15-20%的容量,而且无法逆转。

但是NTU Rachid Yazami教授称,他的发明可以让老旧锂电池很快恢复青春,而且每隔几年就能在相同的电池上重复进行恢复容量操作,既能延长电池使用寿命,也有利于环保。

这一发明已经在智能手机上做了测试,不过对于电动汽车行业的改变意义更加重大,因为一般人可能会两年换一部手机,但汽车会用上十年以上。

据悉,苹果、三星和松下等产业巨头都对这项发明兴趣浓厚。

锂电池革命性突破:10小时恢复95%电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