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个人电脑难见晴天 PC大厂华硕要转型电竞

科技 快科技 2018-01-05 18:01

 作为板卡大厂,华硕堪称二十年风光无限,不论业内形式如何,华硕始终稳居龙头不动。

不过随着个人电脑产业不断下滑,华硕也开始转型,据台湾媒体报道,华硕最新的转型方向是游戏和电竞。

据悉,华硕电脑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计划,最多投资1600万美元在中国设立子公司,专注于电子竞技业务。

这家子公司将主要关注电子竞技生态圈的发展,加强与电子竞技爱好者的联系,并获得认同。

为此华硕已经组建了一支电子竞技队伍《Rogue Warriors》,将在上海参加全国英雄联盟比赛。

业内人士表示,在最近完成业务重组后,华硕将更加关注游戏市场,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将开始为华硕带来一些业绩。

个人电脑难见晴天 PC大厂华硕要转型电竞

华硕目前还在大力推广其定位于游戏的品牌ROG(Republic of Gamers玩家国度),目前玩家国度品牌下拥有超过10种以上不同的产品线,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主板、显卡、显示器、耳机、键盘、声卡、麦克风、鼠标等等。

此外,华硕已经赞助了一些电竞比赛,并且和游戏直播公司Twitch以及体育电视台ESPN进行合作。

据媒体报道,自从2011年开始,全球电脑市场已经连续多年下滑,而华硕、宏碁两家台湾公司的情况,尤其糟糕,跌幅达到一成,在前六名厂商中跌幅领先。

华硕如果继续在电脑市场挣扎,不寻找其他突破方向,前景难测。

除了游戏之外,作为转型方向之一,华硕之前早已经进入了智能手机市场,但手机产业竞争激烈,特别是在国内市场,华硕始终未能取得较大突破。

个人电脑难见晴天 PC大厂华硕要转型电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