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全球家电市场报告:Wi-Fi才是销量的决定因素

科技 快科技 2018-01-05 18:01

 近日,国际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英国未来咨询(Futuresource Consulting)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家电市场”报告。

在专门关注智能洗衣机和制冷设备(包括冰箱、冷饮机、冰淇淋器、制冰机等)的项目中显示,2017年底,全球洗衣机市场规模达到3400亿欧元(合26586亿人民币),制冷设备市场约290亿欧元(约2267亿人民币)。

两类产品共销售出2.55亿件。预计到2021年,洗衣和制冷设备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低于2.9亿,增长率为3.1% 。

虽然整体增长率不高,但在2017年内,可以连接无线网络的冰箱和洗衣机的销量却相比去年翻了一倍还要多,到2021年将占到全球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

Futuresource Consultin认为可连接Wi-Fi是这些家电销量销量飙升的主要原因。

2017年全球家电市场报告:Wi-Fi才是销量的决定因素

Futuresource市场分析师Filipe Oliveira表示:“到2021年,智能家电将占到全球家电出货量的一半以上。而无线Wi-Fi连接不仅可以对设备进行远程监控,控制或升级,而且可以从中收集的大量消费者数据,它为制造商到服务提供商的业务打开了新的大门。”

报告还发现VPAs(语音个人助理)尚未对智能家电市场产生什么影响,虽然有几家大型家电设备制造商已经开始在产品中整合亚马逊Alexa或谷歌助理等语音助手,不过目前看来影响不大。

但Oliveira同时也表示:“虽然语音控制可能不一定是未来家电走势的决定因素,但人工智能(AI)绝对是。哪一个制造商更快地整合人工智能,并且能够高效地实现成本效益,那么它将会在市场上占据优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