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台大疆无人机厉害 差点撞翻黑鹰直升机

科技 快科技 2018-01-06 14:51

 随着无人机的普及,因其所引发的安全事件也越来越多,2010-2016年欧洲发生近1000起无人机碰撞或险些碰撞事件,2014-2016年美国发生650多起,在国内也是愈演愈烈,近年来各种“黑飞”干扰民航客机的事件屡有发生。

那么无人机与飞机碰撞的危害究竟有多大呢?此前中国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曾组织了一次实际碰撞测试,结果显示,受测客机外层玻璃完全破碎,所幸内层玻璃完好,但无人机撞击的威力可见一斑。

近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报告,讲述了去年9月份大疆精灵4无人机与美军黑鹰直升机相撞的意外事故。

这台大疆无人机厉害 差点撞翻黑鹰直升机

在这起事故中,无人机与直升机相撞后粉碎,残骸卡在直升机,直升机的主旋桨则出现1.5寸的凹痕,所幸直升机最后安全着陆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台大疆无人机厉害 差点撞翻黑鹰直升机

据悉,无人机的驾驶者Vyacheslav Tantashov为了从纽约上空拍摄壮观景色,将无人机驶至离地约280英尺高,超出了他的视线范围。

当他想控制无人机飞回来时,等了半小时却也未见踪影,事实上,此时无人机已发生意外了。

当时这架黑鹰直升机正在300英尺左右低空飞行,尽管驾驶员看到了无人机并及时作出反应,但最终还是没能避免相撞。

这台大疆无人机厉害 差点撞翻黑鹰直升机

事故发生之后,这架大疆无人机粉身碎骨,不过其部分零件卡在了直升机的冷却器内,调查人员凭着机身号码查阅销售记录,最终找到了驾驶者。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向驾驶者查问详情,驾驶者称自己清楚操作航拍机的相关条例,知道机场属于禁飞范围,不过当时大疆精灵4应用程序没有给予任何警告,所以不知道当日有临时飞行限制(TFRs),当时也没看到或听到有直升机出现,最终导致意外。

根据中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国内无人机重量小于等于7千克的微型无人机,飞行范围在目视距离半径500米内、相对高度低于120米范围内,不需要证照。

此次与黑鹰直升机相撞的大疆精灵4飞行高度大约91米(300英尺)左右,理论上也算合规,只不过因为黑鹰直升机正在超低空飞行,所以导致了意外。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最后总结了此次事故的原因:

1、驾驶者任由航拍机飞出视线范围。

2、驾驶者未完全掌握相关条例。

也算合理,总之,玩无人机的朋友还是要小心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