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可思议:俄罗斯研究出将数据存储逾100万年永久光盘

科技 快科技 2018-01-19 10:56

想要数据永久的存储下去,俄罗斯科学家已经研究出了成果,看起来非常夸张。

俄罗斯科学家已经研究出了超级稳定的光存储技术,该技术能制造出在特定条件下将数据存储100万年的新型光盘。

据科技日报报道称,俄罗斯研究的这种光盘是一种采用纳米结构的玻璃光盘,运用飞秒激光输入法,将纳米玻璃材料变成记录和检索五维(5D)数据的存储介质,理论上可存储数据长达数十亿年甚至上百亿年。

最惊喜的是,这种光盘上的聚合材料保护层使其耐刮耐磨,因而光盘表面的刮擦不会影响数据存储。但如果用锤子敲击,光盘还是承受不住。

超高密度光存储技术代表着光存储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今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存储需求,各种存储技术都以提高存储容量、密度、可靠性和数据传输率为主要发展目标。

不可思议:俄罗斯研究出将数据存储逾100万年永久光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