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视电视去年销量远低于预期 重返一线面临多重挑战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2-21 17:42

中国网科技1月30日讯(记者 单征宇) 乐视网股票停牌9个月后复牌,目前已连续5个跌停,乐视也再一次成为舆论焦点。

在经历债务危机、高层换血后,新乐视的高管们能否挽回失去的市场份额,外界持观望态度。而作为乐视此前的优质资产,乐视电视业务的境况尤其受人关注,据相关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乐视电视2017年销售业绩十分惨淡,已经基本确定无法完成上年度销量目标。

不久前,在投资者说明会上,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向外界公布了今年电视业务战略布局,但在家电业内人士看来,乐视电视业务复苏仍面临巨大挑战。

线上线下销量远低于预期

据悉,乐视电视曾是中国互联网电视业的领头羊,以平均每两个月推出一款新品电视的速度“激进式”向前发展。公开数据显示,2014~2016年,乐视电视销量分别为150万台、300万台和600万台。去年2月28日,在乐视“春天的故事”发布会上,时任乐视致新(现更名为新乐视智家)总裁梁军信誓旦旦地对外宣布,2017年乐视电视销量目标定为“保700万台、争800万台”。

但随着乐视债务危机爆发后,乐视品牌受到严重影响,乐视电视销量也一路下滑。第三方机构根据可监测数据统计,乐视电视2017年全年线上累计销量仅为41万台,虽然这并非官方数据,但刘淑青也向外界表示,2017年公司受现金流极度紧张、市场需求下滑等综合因素影响,电视销量出现波动。

另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6年10月~2017年10月,乐视电视出货量明显波动,2017年4月出货量近40万台。不过,随后几个月出货量均在10万台以下,2017年6月甚至暂停了出货。

家电产业观察人士刘步尘对中国网科技表示,第三方机构对乐视电视去年线上销量的监测应该与实际相差不大,因为此销售量级大致与暴风品牌相似,同属互联网电视第二梯队水平。同时他还预测,2017年乐视电视实际销量总和可能在130万台以下。

重返一线前景不容乐观

在上述投资者说明会上,刘淑青表示,2018年乐视电视将锁定大屏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方向,努力成为以家庭互联网为平台的消费升级大潮引领者。

记者发现,风行1月初也对外公布2018年战略方向即面向“客厅经济”为主,聚焦大屏互联网娱乐市场;去年9月中旬,微鲸电视发布D系列产品时就打出“大屏娱乐专家”的营销口号。不难看出,乐视电视要想摆脱困境,恢复元气,将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

除此之外,乐视电视还要面临来自彩电市场环境恶化及重拾渠道商信任的压力。

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去年互联网电视整体表现乏力,在面板涨价以及资本投入减少的影响下,互联网电视发展遭遇瓶颈,2017年互联网品牌的市场份额仅为13%,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个百分点,2017年互联网品牌新上市机型数量161个,同比下降11%。

另一方面,随着乐视网问题频发,乐视电视的线下销售体系受到了很大影响,据媒体报道,很多代理商手上积压了大量库存,到了“有价就能卖,你要我就卖”的地步。代理商们认为,市场价格太乱又导致大家不愿意继续进货,有代理商表示已经半年未从乐视打款进货。

一位互联网电视从业者认为,此前乐视电视也在用户心中口碑不错,但经历了2017年种种变故,乐视电视想要重振旗鼓并不容易。另外,乐视电视疲软时期,暴风等互联网品牌也已占据了不少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