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尔恐被反向收购 VMware将刷新IT史上最大规模并购交易纪录

科技 砍柴网 2018-02-21 17:42

 

戴尔恐被反向收购 VMware将刷新IT史上最大规模并购交易纪录

2018 年才开年不久,个人电脑制造巨头戴尔就传出了爆炸性新闻。据外媒报道,戴尔恐被云计算公司VMware反向收购,而这项交易或将成IT界历史上规模之最。

虚拟软件大厂 VMware 是戴尔的摇钱树,戴尔拥有该公司八成股权,不过如果反向收购成功,VMware 反倒吃下戴尔多数股权,让戴尔得以跳过正常程序在公开市场交易,这可能成为科技业史上最大宗购并案。

之前协助戴尔下市的投资人,也可借由反向收购下车,除此之外,戴尔也可偿还部分债务。VMware 股价当日闻讯重挫,终场跳水 16.63%。

除此之外,戴尔也可能会进行更为传统的首次公开发行,但人们表示,反向兼并将使公司避免新的公开发行。戴尔并没有决定采取什么战略选择,并且正在考虑其他几个发展方向,包括其他收购,或者收购目前尚未持有的VMware股份。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戴尔不太可能直接出售公司,也不可能出售其在VMware的股份。

2013年戴尔公司创始人兼CEO Michael Dell与Silver Lake投资公司联手以250亿美元将公司私有化。2015年戴尔又以670亿美元兼并了存储技术提供商EMC,获得VMware80%的股权,完成了到目前为止IT史上最大规模并购交易。若戴尔被VMware反向收购成功,理论上将刷新这一纪录。

目前为止,反向收购的提议还处于早期阶段,戴尔公司董事会将于下个月举行,届时会进一步考量一系列的战略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