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你今天又偏头痛了?可能是由吃巧克力、奶酪诱发的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今天又偏头痛了?可能是由吃巧克力、奶酪诱发的

2018-01-03 10:48 人民网   

 日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郭淮莲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直播中表示,我国女性患偏头痛的人数是男性患者的三倍。食品,包括奶酪、腌制食品、巧克力和葡萄酒等可诱发偏头痛。

郭教授说,偏头痛是一种常见的原发性头痛,头痛特征为反复发作的、疼痛多位于一侧头部、程度为中度或重度、博动样的头痛,一般持续4-72小时,可伴有恶心、呕吐,声光刺激或日常活动可加重头痛,安静休息可缓解头痛。

“我国偏头痛的患病率为9.3%,女性与男性之比约为3:1。”郭淮莲说,2015 年柳叶刀杂志(Lancet)发表的世界卫生组织 2013 年全球疾病负担调查的研究结果表明,偏头痛为人类第三位常见的疾病,按失能所致生命年损失计算,偏头痛为第六位致残性疾病。

郭淮莲表示,偏头痛的病因目前并不十分明确,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内因:偏头痛具有遗传倾向,约60%的偏头痛患者有家族史,偏头痛患者的亲属中出现偏头痛的风险是一般人群的3-6倍。

外因:环境因素也影响偏头痛的发作。偏头痛可由某些食物或药物诱发。食品包括奶酪、腌制食品、巧克力、葡萄酒等,药物包括口服避孕药和血管扩张剂如硝酸甘油等。另外,强光、劳累、紧张、睡眠过多、睡眠过少、情绪不稳等也可诱发偏头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