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二次参加CES的苏宁,可能会带来哪些“黑科技”?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次参加CES的苏宁,可能会带来哪些“黑科技”?

2018-01-05 17:37 人民网   

 1月9日—12日,第51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在赌城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消费类产品和技术的展示盛会,CES也是新一年乃至未来数年内全球消费潮流和技术演变的“风向标”,全球顶尖的科技巨头都将携带他们最新的科技成果悉数亮相。

第二次参加CES的苏宁,可能会带来哪些“黑科技”?

图:CES

随着中国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不少行业巨头近年来也陆续开始在这个拥有50年历史的全球科技盛会上崭露头角。例如2017年第50届CES,阿里、苏宁、小米等中国企业均是首次亮相。而这其中比较特别的是,相对阿里、小米等诞生于互联网大爆发时代的企业,苏宁是经过8年互联网转型,从线下连锁变身为中国最大的O2O零售商,所以其2017年首次受邀参展开始就备受关注。

据了解,今年苏宁将第二次参加CES,虽然具体还不清楚苏宁到底会展示什么“黑科技”,但是从其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推出的部分新产品、新技术中,我们应该可以初见端倪,不妨先行猜测一下。

猜测一:智能家居系统描绘未来智能生活

移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让众多科技厂商争夺的焦点渐渐的从智能手机进一步延伸到客厅,智能家居成为“占领客厅”革命的核心,也是历年CES的重头戏。对零售企业而言,发展智能家居系统当然不能落后。

2017年,苏宁首次亮相CES便展示了其作为第三方零售平台打造的跨品牌的智能家居系统。你可以看到不同品牌的冰箱、空气净化器、遥控器、空调等智能产品能通过苏宁智能家居系统设定个性化的场景进行系统联动。用户通过苏宁智能APP就可以对家里不同品牌的智能产品完成远程设置和操作。

第二次参加CES的苏宁,可能会带来哪些“黑科技”?

图:苏宁在2017CES上展示苏宁智能

在去年9月举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苏宁围绕智能家居打造的智能云开放平台拿下了新产品新技术成果奖银奖。据悉,目前苏宁智能家居平台已接入200多个品牌的上千款产品,并且以“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形式在苏宁六大业态之一的置业版块自主房产项目中成功落地。

所以,在今年的CES上,苏宁的智能家居或将卷土重来,带来更加丰富的场景展示。

猜测二:AR易购展现场景购物魅力

VR、AR的兴起是近两年的事情,只不过多在游戏、电影行业被应用。对零售业而言,AR相对VR更能保留和适应现实、与零售场景能紧密联系、实现高效互动的特点,满足了场景零售时代下用户的体验需求。在去年苏宁O2O购物节发布会上,苏宁就推出了一款AR购物“神器”—AR易购。

据悉,AR易购是由苏宁硅谷研究院基于最新增强现实技术AR Kit开发而来,能将消费者想要购买的产品以最真实3D视觉效果全面展现。例如,传统阅读商品图文细节至少需要2分钟时间,而通过AR易购上的3D真实模型,消费者只需对着希望展示苏宁商品的区域进行扫描,仅用15秒就能720°了解商品大小、形状和质感,拥有超95%的逼真度,给消费者带来新鲜的、场景化的购物体验。

第二次参加CES的苏宁,可能会带来哪些“黑科技”?

图:苏宁AR易购

作为AR购物的试水之作,AR易购不出意外也将出现在苏宁的展台上。

猜测三:苏宁“旺宝”、“小Biu”同台献艺

谷歌AlphaGo 在2016年、2017年相继击败世界围棋冠军李世乭、柯洁让人工智能近年来彻底成为全球科技领域的“头条”,国内的互联网巨头们也纷纷发力人工智能,比如苏宁2017年推出的智慧导购机器人“旺宝”以及终端快递机器人“小Biu”。

第二次参加CES的苏宁,可能会带来哪些“黑科技”?

图:苏宁易购智慧导购机器人“旺宝”

苏宁“旺宝”能在一天时间内熟悉门店所有的产品,可通过人脸识别系统、会员大数据为消费者进行“画像”,掌握其行为习惯及偏好,提供“私人定制”方案。据悉,“旺宝”先前已经开始在苏宁的线下门店里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了。

而苏宁“小Biu”则被应用在物流环节。这款据说是中国第一个投入实际应用的终端快递机器人可以轻松辨认道路、绕过障碍、避让行人,还可以自主返回充电、乘坐电梯和拨打电话。据悉,在苏宁的O2O购物节期间,苏宁首单送货任务就由“小Biu”完成。从用户下单到商品抵达,“小Biu”只用了3分钟。

第二次参加CES的苏宁,可能会带来哪些“黑科技”?

图:苏宁“小Biu”

在此次CES上,人工智能必将是最具看点和备受关注的版块之一,想必也能见到“旺宝”和“小Biu”的身影。另外,同样在2017年推出的新一代智能客服“苏小语”以及物流无人机估计也会“同台献艺”。

猜测四:苏宁易购Biu店全球“刷脸”

过去的2017年,无人店作为零售业的新物种之一出现在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而2018年无人店势必将迎来新的发展热潮,这股热潮或许可以通过苏宁易购Biu店在CES上先感受一下。

第二次参加CES的苏宁,可能会带来哪些“黑科技”?

图:苏宁易购Biu店

苏宁用了不到8个月的时间打造了这一无人业态。其核心采用人脸识别+RFID技术,通过扫描二维码绑定人脸就可以“刷脸”进出。当你拿起一款商品时,货架一侧的大屏会显示该商品的生产日期、产地、价格等信息,还会出现你可能感兴趣的其它商品。购买商品后也无需排队付款,直接通过付款闸道,系统会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并实现扣款,整个时间不超过1秒。

而此前苏宁技术研究院基于市面上不同类型无人店的研究,将无人店分为Level 0-Level 4五个等级,把自家的苏宁易购Biu店排在了Level 2。所以在2018CES上,苏宁有可能推出更高级的Biu店版本以飨观众。

据悉,百度、华为、小米等互联网企业都将出现在2018CES上。在对未来消费趋势、科技潮流的洞察和把握上,苏宁作为零售商,和这些巨头们相比独具特色。今年的CES,苏宁在与全球顶尖科技企业同台竞技,将会带来怎样的光彩,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