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央视互联网数据大盘点 818成年度消费节点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互联网数据大盘点 818成年度消费节点

2018-01-05 17:19 人民网   

 近日 ,央视《中国财经报道》对2017年网络消费数据进行了盘点报道。报道称,“她经济”增长迅速,而“她经济”对“它经济”拉动明显。另外,消费者总体“回归理性”,而“818”成为“双11”外的又一年度消费节点。

央视互联网数据大盘点 818成年度消费节点

“她经济”是未来消费“风口”

根据报道,群邑智库基于中国15-64岁女性人群的调查显示:从消费数据来看,中国女性消费者在过去一年平均网购总花费从2013年的3830元增加到2017年的13254元,近5年的增幅达到246%。女性用户崛起,随着线上购物融入日常生活,女性消费开始在家庭消费的总舵领域引领线上线下零售市场。

目前,内地女性经济市场规模近2.5万亿元,至2019年有望达到4.5万亿,是未来消费行业的“风口”。

央视互联网数据大盘点 818成年度消费节点

“她经济”拉动“它经济”增长明显

随着电商物流、服务条件的进一步改善,线上购物不断在新的产品品类和用户场景呈现爆发式增长,比如“宠物消费”、“奶粉消费”等。

根据《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成为宠物消费主力军,其中女性占比超过7成。宠物成为年轻人,尤其是女性的“真爱”,她们对宠物不惜花费,选购宠物用品时也更注重质量,价格敏感度较低。“她经济”拉动了“它经济”高速增长。

“818”成为年度第二消费节点

关于月度消费额占比方面,《中国财经报道》盘点传递出很多新的信息。

首先是消费逐步归于理性。据报道,与往年的购物占比集中在11月不同,2017年消费者购物趋于理性,月度消费差距缩小。根据报道的数据显示:除了比较突出的11月占比14%、8月占比11%、12月占比10%外,其他月度消费趋平稳,如6月、4月、7月占比8%,1月、3月、5月、9月、10月占比7%。

另外,8月份消费成绩亮眼,“818发烧节”后来居上。虽然月度差距在缩小,但是8月消费数据占比较高,其消费金额占年度总额的11%,仅次于11月的14%。苏宁易购“818发烧节”已经成为继双11后的又一购物大节。

央视互联网数据大盘点 818成年度消费节点

根据星图数据监测的2017年双11的数据上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对比2016年的数据,2017年全网双11交易规模同比增长43.45%,在市场份额方面,天猫下降1.97个百分点,京东市场份额下降1.27个百分点,反观,苏宁易购则保持了2.14百分点的上升。从互联网零售角度看,苏宁易购转型互联网以来,保持了高速的增长。不难看出,苏宁易购在电商市场的位置正在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