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酷狗智能音响获“人民匠心奖”技术创新诠释工匠精神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狗智能音响获“人民匠心奖”技术创新诠释工匠精神

2018-01-21 16:08 人民网   

北京1月19日电 1月15日,中国质量提升高峰论坛暨2017“人民匠心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质量强国”、“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要求,分享2017年各行业、各企业“质量提升”的优秀经验,表彰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快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步伐。经过层层筛选,酷狗智能音响荣获2017“人民匠心奖”匠心产品奖。

酷狗智能音响获“人民匠心奖”技术创新诠释工匠精神

不知不觉中,工匠精神从一种久违的古老理念变成了热词,但是这种原本正能量的词汇也逐渐出现被滥用、误用的现象,要么是成为“情怀”的代名词,要么是成为闭门造车的小众生产方式,所以此次2017“人民匠心奖”的颁发既是树立行业标杆,也是在重新定义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工匠精神。

据介绍,此次荣获“人民匠心奖”匠心产品奖的酷狗智能音响,每一处细节都可谓是美学创作与人性关怀的体现,全航空级铝合金机身、独特新颖的旋转触控屏、智能旋钮,凭着高端大气的外观设计,早在2016年就已获得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尤其是带有旋转功能的触屏,让用户单手就可以轻松旋转,这种人性化的设计可满足用户在不同角度操控和观看屏幕的需求。

酷狗智能音响获“人民匠心奖”技术创新诠释工匠精神

 

酷狗智能音响获“人民匠心奖”技术创新诠释工匠精神

酷狗智能音响不仅在硬件上精雕细琢,软件搭配上也是匠心独运,音响本身自带了1700万正版音乐曲库,这是它独特的内容优势,完全脱离手机的便捷操作,也是许多同类别产品难以做到的。由于音响搭载了酷狗自主定制的安卓系统,用户除了可以同步个人酷狗账号播放音乐,还可通过酷狗智能音响触摸屏在线下载更多音乐APP。

在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固然要杜绝浮躁的习气,但也绝不能让工匠精神沦为一种理想化的口号,它并非是小众的生产方式,也并非私人订制的奇技淫巧,而是本着惠及大众的精神用技术创新改变生活,这才是打造中国品牌的前提。

因此,酷狗智能音响始终是为了让每一个人都能更为便捷地享受到高品质的音乐,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上,也主动自觉地挖掘潜在需求,在满足音乐发烧友高标准的基础上,也不断提升普通人对于音乐的理解与态度。

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才是“大国工匠”应有的格局与气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