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启动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启动

2018-01-21 16:08 人民网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启动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启动

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孟哲)今天上午,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同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式上线。

大赛将于2月10日正式启动报名,并计划分别在中国、美国、以色列举办6场分赛区,半决赛和总决赛将于2018年5月下旬在中国贵阳举行。

此次大赛面向全国、并向全球开放,将汇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技术50多位顶级专家及100多名投资人,惠及万余创新开发者,落实优质创新项目,激励创新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

大赛总奖金池500万元,除了现金奖励,还可在2018数博会上亮相。

另外,获奖项目更有机会获得包括产业政策支持、创投基金、免费使用平台和数据资源、低成本进入创新加速器等项目落地与投资机会。

日新月异的技术与产业发展,对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平台资源与交流平台提出迫切需求,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和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应运而生。

据悉,中国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提供平台基础、资源管理、应用开发服务,兼备孵化器、加速器功能,可以让创新企业拎包创业、高点起飞;还对外提供基于英特尔尖端AI技术的算法优化及技术咨询服务,以及国家权威机构的AI评测和认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认为,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和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有力抓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将发挥技术、产业、人才、优秀企业、专家、平台等方面资源优势,做好生态构建者和创新推进器,全力支撑相关工作的开展,促进各方群策群力、共赢发展。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马宁宇介绍,2018数博会将于2018年5月末在中国贵阳举行,将继续践行“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的总体定位,聚焦“融合、创新、共享”,打造更为出众的大数据产业盛会,围绕大数据最新技术创新和成就,探寻大数据发展的时代变革。

本届赛事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将成为新年融合创新第一赛。大赛通过打造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创立人工智能创新加速器等,在产业生态建立与完善、技术平台搭建和运营、人工智能垂直领域应用、产业对接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资源特色,加速中国人工智能的生态发展和应用创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