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陌生人社交领域老大老二宣布合并成一家 交易预计在二季度完成

科技 砍柴网 2018-03-02 16:28

中国陌生人社交领域老大老二联手了。

陌生人社交领域老大老二宣布合并成一家 交易预计在二季度完成

2月23日,陌生交友平台陌陌公告宣布100%股权收购同为陌生人社交平台的探探,包括530万新发A类普通股及6.009亿美元现金,满足惯例成交条件之后,此收购案预计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探探原团队将继续独立运营产品和品牌。华兴资本作为这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陌陌股价今日报收于30.53美元,以此价格计算,本次交易规模超过7.5亿美元。另外,根据陌陌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17年9月30日,陌陌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总额为9.497亿美元。此次交易将成为陌生人社交领域最大的并购案

截至目前,探探已经完成累计 1.2 亿美元的融资,上一轮融资来自去年 6 月,由 YY 和元生资本领投,赛富投资基金、众为资本等机构跟投,融资金额高达 7000 万美元,在上轮融资中探探的估值就已经达到了 3.2 亿美元。

在过去,陌陌更强调的是基于地理位置的陌生人社交,但现在陌陌对平台的定位是,一个可以随时帮助用户匹配到聊天对象的实时社交平台,借此沉淀更多的用户黏性、消耗更多的用户时长,以获取更多收入。

对陌陌而言,收购探探一方面是用户层面上的优化。探探是以女性用户为核心体验,其用户男女比例达到了6:4。只要男用户的聊天中涉及到“约吗”或类似敏感词,系统会立刻弹出窗口,询问女用户是否遭到骚扰,如果女生回答“yes”,则一键拉黑并举报,探探人工客服会立刻介入调查。倘若发现情况属实,男用户就会被直接封号、甚至封手机数据。另外,在直播化、实时化转型之后,陌陌也需要再向社交化深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