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个!京东无人智慧配送站在西安落成并投入使用

科技 快科技 2018-02-24 10:38

2月23日,京东官方宣布,京东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无人智慧配送站在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落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京东无人智慧配送站可以至少存储28个货箱,备有1个发货箱,兼可实现自提、退换货、收发件等服务,它还能存放1辆终端无人车并为其充电。

此外,作为京东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智能物流终端,它还可以实现真正的全程无人配送中转。

今后,京东无人机只要降落在无人智慧配送站顶部,自动卸下货物,配送机器人就会自动完成装载并将货物送至指定地点,帮助城乡山区等地区的京东用户更有效地解决城乡“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难题。

2017年开年大会时,刘强东就提出了无人智能物流终端概念。京东表示,随着京东无人智慧配送站的投入使用,物流配送的全流程无人化更将在未来成为常态。

全球首个!京东无人智慧配送站在西安落成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