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续聚焦AI!百度Q4营收235亿元 同比增29%

科技 快科技 2018-02-15 12:06

现在的百度发展战略十分清晰,大力推动自己AI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商用,当然自动驾驶、语音交互领域和信息流依然是他们当前发展重中之重。

就在刚刚,百度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36亿元人民币(约合36.2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6%;2017年度总营收为848亿人民币(约合13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

对于如此强劲的业绩,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2018年,他们将基于AI技术持续加强搜索业务,进一步推动信息流业务的增长以及爱奇艺的差异化竞争力。2017年, Apollo与DuerOS取得了巨大进展,未来百度将进一步强化他们在自动驾驶领域以及语音交互领域的领先地位。

过去的一年中,Apollo和DuerOS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比如Apollo已经推出了2.0版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四大模块全部点亮,实现了简单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Apollo生态进入全新阶段。作为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Apollo生态系统目前拥有超过90家合伙伙伴。2018年,百度将联合合作伙伴批量生产商业L4级小型客车,2019至2020年批量生产L3级商用轿车。

至于DuerOS生态系统,目前已有超过130位合作伙伴,联合发布超过50款搭载DuerOS的智能产品。截至2018年1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DuerOS也成为了中国市场最活跃的人机交互平台,而本季度百度智能云业务也保持了高速增长。

对此,百度副董事长、集团总裁兼COO陆奇表示:他们正在持续提升百度核心产品的用户参与度,并通过AI技术提升客户在百度上的广告投放效率。AI业务上,Apollo 2.0与DuerOS 2.0在2017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博览会)和百度世界大会上的发布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未来百度将继续致力于扩大两大开放生态的合作伙伴与开发者计划。

在AI技术的加持下,百度核心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并在优化搜索体验和扩充视频内容上稳健推进。第四季度,搜索结果页高质量视频内容覆盖率达15%。信息流业务每日分发量环比增加20%以上,百度App用户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长约30%。同时,百家号的内容原创者从2017年年初的20万上涨至100万。

百度CFO余正钧表示:四季度公司取得了稳健的业绩,营收236亿元同比增长29%,超出预期。2018年,他们将继续坚持剥离非核心业务和加大百度移动业务与AI新业务投入的策略,同时基于AI赋能,百度广告平台持续优化产品以帮助客户获得更好的转化效果。四季度,百度加大闪投广告在电商平台、旅游和其他行业的投放,收效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在财报中还透露,近日爱奇艺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完成上市后他们仍将是爱奇艺控股股东。iResearch数据显示,2017年12月爱奇艺PC端及移动端日活用户分别达到7600万和1.58亿,月均在线时长高达4080亿分钟,同比增长22%。

财报中,百度对下一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在2018年第一季度,百度的净收入总额将会介于198.6亿元人民币(约合30.5亿美元)到209.7亿元人民币(约合32.2亿美元),同比增长25%到32%。移除百度移动游戏与百度外卖影响,同比增长29%至36%。该展望只代表基于当前情况的初步预测,不排除今后有调整的可能。

继续聚焦AI!百度Q4营收235亿元 同比增29%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