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递小哥有福了!菜鸟包下“团圆”专列:免费送回家

科技 快科技 2018-02-04 13:50

 在网购普及大江南北的今天,快递小哥已经成为我们最离不开的人——即便在春节时期,但快递小哥也需要回家过年,当他们在除夕前送完最后一份包裹时,谁又能把他们这份“快递”,送回各自的家乡呢?

为了保证这些快递小哥的团圆年,阿里巴巴的菜鸟物流2月2日宣布了一个特别暖心的决定:将包下一列高铁专门送这些快递小哥回家过年。

快递小哥有福了!菜鸟包下“团圆”专列:免费送回家

这列“快递”专列车次为G4037,始发站是北京西,途径涿州东、保定东、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终点站为洛阳龙门。

换句话说,北京河北周边的快递员都能享受到这辆暖心专列,至于为何要这样设置路线,菜鸟解释道,在北京工作的快递员中,来自河北、河南的人数分居前二,他们也是回乡大军的主力人群。

专列发车时间为2月13日(大年二十八),尽可能照顾到回家最晚的快递员。

不过由于国家邮政局要求各主要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能完全停业,因此,包括天猫、菜鸟等各大电商与物流企业都会保证春节期间不打烊,所以还有许多快递员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上。

针对这部分无法享受到团圆专列的快递小哥,菜鸟表示,将会提供最高3000元的基金,鼓励这些员工将他们的家人接到身边过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