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和沈阳签合作协议:振兴东北经济

科技 快科技 2018-02-27 10:51

 2月24日,京东集团与沈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京东智慧物流、农村电子商务、“无人”黑科技、O2O便利店、互联网金融等业务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未来双方将以沈阳为圆心,布局东北、打造辐射黑吉辽蒙四省的国际标准化商贸物流基地,助力沈阳电子商务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探索新的增长点。

年初,刘强东曾表示:“我们计划未来三年在东北进行超过200亿元的投资,推进东北产业升级、增加就业机会、注入技术创新动力、升级零售服务。”

刘强东表示,“最近几年大家似乎都不对东北看好,不可否认东北三省的经济也确实遇到不小的困难!但是大家不要忘了建国初期东北三省GDP一度占据全国85%!可以这么说,没有东北就不会有国家初期的工业振兴!今天他们有了困难,大家都应该过去帮一把!算是一种感恩吧!”

其实,京东集团于2009年开始布局东北。现已实现辽宁省内配送全覆盖,京东物流在沈阳已建立“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

“亚洲一号”是京东自建的亚洲范围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之一,通过在商品的立体化存储、拣选、包装、输送、分拣等环节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管理系统,来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

备受年轻人关注的京东X无人超市、无人车、无人仓等黑科技智能制造项目将在沈进行深度合作。O2O百万便利店项目相继落地。

京东和沈阳签合作协议:振兴东北经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