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首个乡村社群生态战略启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2-05 18:44

 

中国首个乡村社群生态战略启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月5日讯(记者 张少雷)2月4日, 2018首届乡村社群生态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海尔集团旗下综合服务品牌日日顺正式发布乡村社群生态战略,将搭建开放的的乡村社群生态平台,为各地定制精准扶贫方案,共创乡村美好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随后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1月底,中央又进一步提出:“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要把这盘大棋走好。”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引领新时代农村改革发展加速前行。

作为承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版块,精准扶贫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各地政府、企业及组织都在大力推进。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认为,乡村的落后差距最重要的是没有组织化:“因为它依靠的亲族血缘,没有社会的能力,缺少社群的生态。”

海尔集团副总裁解居志在会上发布了“中国首个乡村社群生态战略”,并指出日日顺从乡村脱贫、乡村振兴入手,打造“物质生活、三农服务、增值服务、精神生活”四个生态圈,将能源、用品、用水、食品、服务等全流程全连接,最终实现乡村生活的智慧化、现代化、生态化,让每个乡村居民都能参与进来,共建美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据悉,日日顺乡村社群生态模式下已涌现出近2万个优秀农民创业者。

峰会现场还对新华网全民网络投票选出的优秀创业农民、高品质农特产品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县颁发了“金农奖”,并表彰了首批10大农特产品生态基地、首批10大乡村社群生态示范县、首批10大乡村创业榜样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