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信牵头起草激光电视产业首个产品标准正式发布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3-01 15:34

2月28日讯记者从海信方面获悉,由海信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商会联合起草的《激光电视机技术规范》今日正式发布。这是中国激光电视产业首个产品标准,未来国内激光电视产业将正式步入规范、健康和有法可依的快车道。

据中国网科技了解到,此前,激光电视市场受困于“激光电视”与“激光投影”概念不清晰、“亮度”等核心技术指标差异大、单位标示不统一以及价格混乱等现象。针对“激光电视”的定义标准,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主任张素兵认为,激光电视机是指采用了激光前投影显示技术,配备专用投影幕,可接收广播电视节目或互联网电视节目的设备。这就明确了“激光电视”首先要是一台“电视机”,而不是可以显示视频信号的投影机,同时,必须配备专用投影幕,要充分保证激光电视画面显示的高质量,不能受环境光的干扰。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