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G手机欲退出中国市场? 销售渠道已难觅旗下产品踪影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2-08 13:06

 

LG手机欲退出中国市场? 销售渠道已难觅旗下产品踪影

2月8日讯 尽管LG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并不大,但有关LG手机将退出中国市场的传闻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

本月初,有媒体报道称,一位自称LG北京办事处代表透露,LG智能手机业务将退出中国。不过,韩国媒体ETNews近日一篇报道称,LG电子在韩国总部的营业部中成立新小组以应对中国市场。

根据ETNews的报道,LG电子成立的特别小组的职能是找出LG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失败的原因、制定战略以及准备回归中国市场的方案。

中国网科技记者向LG集团发出采访涵,询问上述消息的真实性,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对方的正式回复。

根据LG近日发布的财报,2017年公司营收和利润均有较大增长,全年营收为61.4万亿韩元(约合574.5亿美元),同比增长10.9%;营业利润为2.47万亿韩元(约合23.1亿美元),同比增长85%。但LG移动部门亏损仍在继续,其中,第四季度亏损达1.92亿美元。LG公司解释称,造成亏损主要是来自新兴市场的中国竞争对手,以及商品和零部件的价格波动所致。

从销量方面看,2017年LG手机销量为1390万部,同比下降1%。这一销售数据在全球手机销量下滑大背景下不算太差,而且LG依旧是全球前十的智能手机厂商,在北美、拉丁美洲等地仍有不错的市场份额,但在中国市场上表现很不理想,市场份额已经近乎为零。

产品方面,LG去年发布两款旗舰机LG G6和LG V30。然而,这两款口碑不错的手机均未在中国上市。据了解,LG在中国发布的最近一款手机还是2016年5月时推出的LG G5 SE,并且LG手机官方认证微博也于2016年9月底时停止了更新。

LG手机欲退出中国市场? 销售渠道已难觅旗下产品踪影

记者登录京东、天猫的LG官方旗舰店发现,LG手机已全部下架或显示无货。

6日,中国网科技记者在北京中关村电子市场中走访多家商铺了解到,目前中关村已基本找不到LG手机身影。一家手机维修店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对LG手机的维修仅限于微调,零件更换无法解决。

不过,中国网科技记者致电LG客服电话了解到,LG手机维修服务仍然正常,LG用户如在使用中遇到问题,可通过官方渠道请求帮助。

业务亏损、市场占有率低、产品销售全渠道“消失”,这一系列迹象不免让人联想到LG事实上已“退出中国市场”。不过,据相关人士透露,LG正在内部调整,计划于2019年推出5G手机和可折叠手机,准备在中国市场与苹果、三星等品牌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