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电宽带杀出:用户数已接近联通一半

科技 快科技 2018-02-11 18:53

 2017年三大运营商的宽带、4G之争已经收官,移动4G继续一骑绝尘,而电信则巩固了宽带一哥的身份,并希望稳扎稳打,在2018年继续不让移动反超。

广电宽带杀出:用户数已接近联通一半

这其中,最落寞的应该是就联通了,虽然凭借互联网套餐的成功推行使其4G用户增速喜人,但宽带则是连续丢失城池,被移动甩远。

现在看来,联通的身后还有一个紧追不舍的黑马对手,那就是广电。

广电宽带杀出:用户数已接近联通一半

据媒体报道,国网日前发布的《中国广电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有线电视行业发展公报》显示,2017年广电的固网宽带用户达到了3498.5万户,同比提升33%之多。

资料显示,2016年,广电才拿到了全国性的固网宽带牌照, 经过两年的耕耘已经呈现出“小联通”的态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民营宽带市场的存量用户也在2017年后发展到了超4500万户。

不过,考虑到固网需要的持续高投入和提速降费大背景下对运营能力的巨大考验,民营宽带的潜力是不如广电系的。而且,对于广电来说,随着有线电视业务受到挤压,也急于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