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入分钟级时代!阿里CEO张勇宣布菜鸟新零售物流战略

科技 快科技 2018-03-28 10:02

 

3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CEO、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在菜鸟管理者大会上表示,菜鸟网络将在新零售的趋势下,加快开辟新的物流赛道,面向未来加大技术前瞻性投入,通过技术赋能来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

进入分钟级时代!阿里CEO张勇宣布菜鸟新零售物流战略

2017年,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快速落地,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已经产生“网上下单 楼下发货“的新物流模式,盒马30分钟送达、天猫超市一小时送达、门店发货2小时送达等不断出现,新零售速度正在进入“分钟级“时代。

进入分钟级时代!阿里CEO张勇宣布菜鸟新零售物流战略

在今年宣布的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大图中,“淘宝为天、菜鸟为地”已经被纳入整体布局。张勇此番表态,意味着菜鸟的新零售物流战略将全面加速。

“未来每天十亿个包裹,靠一家公司肯定做不过来。菜鸟产生的时候,我们的初心就是让所有物流公司能够做好数字化转型,插上技术的翅膀”。

张勇表示,过去几年菜鸟围绕快递、仓配、国际、末端、农村五张物流网络建设,用技术助力物流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向数字化转型,已经做了大量布局。

阿里巴巴和菜鸟已经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1000亿元,加大数据技术等领域的研发,与物流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智能仓库、智能配送、全球超级物流枢纽等核心领域建设。

张勇表示,菜鸟将创造出更多赋能整个物流产业的产品和技术,使得整个行业的效率能够发生本质的变化,“今天的全球物流格局下,已经有非常多优秀的物流公司、快递公司、本地配送公司、干线公司,菜鸟要做好一个真正的赋能者,利用网络平台的技术和创新,让物流公司更上一层楼。”

进入分钟级时代!阿里CEO张勇宣布菜鸟新零售物流战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