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压制三星/LG!中国将主导手机AMOLED屏

科技 快科技 2018-03-17 12:51

 

异形刘海屏、屏下指纹、息屏显示(Always on Display)等功能特性对屏幕面板也有一定要求,虽说LCD液晶已经能部分实现,但结合功耗、体验、厚度等因素,OLED无疑是首选。

压制三星/LG!中国将主导手机AMOLED屏

在OLED中小尺寸面板上,三星是绝对的领导者。而中国和日本的厂商们最近几年纷纷跟进,有分庭抗礼之势。

据IHS Markit的分析数据,在不远的未来,中国将成为中小尺寸AMOLED面板出货的主力。

压制三星/LG!中国将主导手机AMOLED屏

从图表来看,在2016年,韩国手机AMOLED面板新建产能最高,每月大约有25万㎡。其次是日本,有5万㎡/月,中国则只有1万平米左右。

2017年格局已经有所变化,韩国继续保持优势,新建产能超过30万㎡,中国超越日本排到第二,为15万平米,日本则走弱。

2018年,韩国/日本不再新建手机AMOLED产线,中国则抓住机会,投产26万平米,2019年继续投产27万平米,2020年投产17万平米,连续三年压制韩国。

那么韩国为什么突然放慢步伐了呢?

报道称,三星预测到未来几年的智能机销量会出现下滑,所以不愿盲目跟进。虽然新兴市场依然有比较高的增长潜力,可三星的AMOLED因为价格因素,终端产品与这一市场的定位并不同步。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未来三年的AMOLED即是机会又是挑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