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怒赞!共享单车押金监管办法将尽快发布

科技 快科技 2018-03-06 10:23

共享单车满足了公众短距离出行需求,在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但是共享单车也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押金难退。从2017年9月份开始,酷骑单车、小蓝单车、小鸣单车、町町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被曝出存在押金无法退还的问题,而且在一些用户退款过程中,还遇到靠代替用户退押金的“黄牛”。

对此,交通部回应称,我们已经制定了初步的针对押金和预付金的监管办法,下一步将按照工作程序报批后尽快发布实施,全力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

针对押金难退问题,此前多部委发布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了3项措施:

一是鼓励运营企业采取信用积分等免押金方式提供服务;二是加快实现“即租即押、即退即还”等模式,尽可能减少押金资金规模,防止形成资金池;三是要求企业开立用户押金、预付资金专用账户,专款专用、接受监管。

怒赞!共享单车押金监管办法将尽快发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