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了 Java EE!开源组织将其更名为Jakarta

科技 快科技 2018-03-06 11:02

 2017年8月,Oracle(甲骨文)决定将Java EE(Java Enterprise Edition)移交给开源组织,最后Eclipse基金会接手。

别了 Java EE!开源组织将其更名为Jakarta

这应该是甲骨文实现对Java品牌控制的最新举措,尽管之前Sun的资产已经被甲骨文围剿得只剩一个VirtualBox还能喘口气。

不过,甲骨文可不允许开源组织用Java的名号,于是Eclipse选出了 'Jakarta EE' 和'Enterprise Profile'两个后续按名字,最终前者以64.4%的票数获胜。

别了 Java EE!开源组织将其更名为Jakarta

也就是说,Java EE已经正式更名为Jakarta EE(雅加达)。

开源组织也不是没有争取过,原因是沿用Java可以完美地保持兼容性,尤其是API,可这无法撼动甲骨文的意志。

与此同时,Glassfish正式更名为Eclipse Glassfish,Java Community Process更名为Eclipse EE.next Working Group,就连Oracle开发管理团队现在也变成了Eclipse Enterprise for Java项目管理委员会。

Eclipse负责人Mike Milinkovich还特别强调,现在Jakarta EE是他们首要的项目,很快会完善开发的各种支持,另外,不要再把EE4J这个老名字了。

其实很多人认为,甲骨文当年买下Java就是为了“勒索”谷歌钱,结果两次败诉,现在Sun的不少软件业务、老员工也基本从甲骨文的企业基因中彻底消失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