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评级下调、“股债双杀”!特斯拉活不过半年,这事谁说了算?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3-29 10:09

周二(3月27日)特斯拉股价重挫8.2%至279.18美元,是将近一年来最低收盘价。今年还不到三月底特斯拉股价就累跌超10%,较去年9月新高的389.61美元跌超20%,现已进入熊市区间。

周二暴跌的导火索是穆迪下调特斯拉的信用评级以及表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将会对上周Model X汽车的致命车祸事件展开现场调查。政府对特斯拉的审查力度与日俱增。这是1月以来NTSB对特斯拉车祸进行的第二次现场调查。

评级下调、“股债双杀”!特斯拉活不过半年,这事谁说了算?

穆迪下调其信用评级

周二晚间,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将特斯拉评级从B2下调至B3,并称评级“反映该公司Model 3电动车生产率明显不足”,并称该公司“也面临流动性压力,因为自由现金流负值庞大,且可转债即将到期。”

特斯拉有2.3亿美元2018年11月到期的可转债,以及9.2亿美元2019年3月到期的可转债。穆迪称,其对特斯拉的负面前景展望,“反映特斯拉可能将不得不进行大规模的短期融资,以偿还到期债务并避免流动性短缺”。

穆迪还称,特斯拉目前的目标是在3月底前每周Model 3产量达到2500辆,6月底前达到5000辆。这低于该公司一年前的预测,当时的预测是2017年底前每周产量达到5000辆,2018年底前增至10000辆。特斯拉计划在下周对Model
3生产情况发布更新。

市场反应剧烈,除股价大跌8%之外,特斯拉2025年到期的8年期垃圾债券价格降至去年8月发行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周二下午,该债券价格触及90.8美分,而收益率上升至6.91%。

而特斯拉的债券空头头寸自去年起就开始激增,随着特斯拉债券价格走低,这些空头已经获利不菲,但仍未回补锁定利润,这暗示空头们认为未来特斯拉债券还有进一步下跌的潜力。

你怎么看待特斯拉?

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认为,特斯拉正处在破产边缘,现金储备只能支撑5个月时间了。作为Vilas 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和华尔街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的这一观点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

与约翰·汤普森的观点颇为相似,高盛知名分析师大卫·坦伯瑞诺也因为预计Model3电动汽车的交付速度将远低于预期,重申了自己对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其甚至断言,未来6个月特斯拉目标股价将下跌近四成至205美元,而近期特斯拉的股票一直在310美元附近浮动,这与其在去年9月创下的389.61美元每股的记录已经下跌了近20%。

评级下调、“股债双杀”!特斯拉活不过半年,这事谁说了算?

特斯拉活不过半年?这事得由中国说了算

尽管这一切对于特斯拉来讲颇为不利,但马斯克却始终是信心满满,而这样的底气主要来自中国市场。据其最新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2017年全球营收增长达到近120亿美元,增长率超过67%。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尤为突出,较2016年同比增长超过90%,成为特斯拉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

虽说单从业绩上看,特斯拉在中国发展的顺风顺水,但其在中国国产的消息却成了一个未知数,尤其是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马斯克背靠着特朗普这棵大树似乎并未起到多大的作用。

不过,话说回来在中国建厂发展对特斯拉来说是“远水”,一时难解当下资金不足的“近渴”,但其完全可以通过释放在中国建厂的利好消息,从资本市场再套一笔资金出来,来“续命”以突破活不过6个月的魔咒,况且这样的操作对于马斯克来讲并不在话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