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ndroid P重磅照片功能有要求:低端机没法用

科技 快科技 2018-03-18 11:12

 

对于厂商来说,新的系统就应该有更新的硬件去支撑,毕竟加入了不少新的功能和优化,当然一些硬件尚可的老用户也应该得到升级,至于那些低端机型来说,就要很受伤了。

Android P首个测试版已经放出,而谷歌也是极力在缩减系统对存储空间的需求,比如新加入重磅新功能HEIC的图像格式,在画质没有损耗的前提下,其存储空间只要JPEG的一半。

不过如果你的手机是低端机的话,那么就体验不到这个功能了,或者说即便的手机可以升级到Android P,那么系统硬件不够高级也是无缘这个功能,这是为什么呢?

HEIC的图像格式的专利获得全部收益,需要厂商们来支付,所以包括谷歌在内的厂商将不得不支使用高端硬件,并且支付许可专利费才能使用它。

其实,拍摄HEIC格式的照片,需要具备HEVC功能的硬件,而查看HEIC照片,对处理器性能要求不高,不需要硬件加速。

Android P重磅照片功能有要求:低端机没法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