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纳斯达克上市首日破发 背后的操盘大佬有哪些?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3-29 14:22

B站(哔哩哔哩,证券代码:BILI)周三正式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开盘价为9.8美元,较发行价下跌超过14.78%。

随后B站股价随后略有企稳,以近乎于全天最高价的11.24美元收盘。这一股价较发行价下跌了0.26美元,跌幅为2.26%。

B站周三把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定为11.5美元。按照发行42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计算,B站募集资金总额将达到4.83亿美元。加上承销商可能执行的630万股超额配售部分,B站最大募资额将达到5.5545亿美元。

这一金额足可补足B站近3年的亏损。招股书显示,2015至2017年,B站分别亏损了3.7亿元、9.1亿元以及1.8亿元,亏损累计达到14.6亿元。B站主要收入构成为游戏代理联运、直播业务和页面广告业务。该公司2017年净营收为人民币24.68亿元(约合3.79亿美元),高于上年的人民币5.23亿元;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24亿元(约合345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8.95亿元。

作为一家游戏为主要收入来源的网站,B站亏损得王司徒都认不出来了。数据显示,游戏是B站目前收入占比最大的业务,在2017年占总收入的83.4%。直播业务和广告业务起步较晚,分别占比7.1%和6.5%。视频,在总体收入中几可忽略不计。

B站纳斯达克上市首日破发 背后的操盘大佬有哪些?

问题是,视频,恰恰撑起了B站在二次元领域的高光表现。正是这些视频,而非版权内容,贡献了B站整体视频播放量的86%。据B站路演PPT,2017年B站平均月视频提交量为83.6万部,2017年拥有20.4万UP主,较2016年增长了104%。

赴美上市的背后,怎可忘记操盘的大佬。

股权结构显示,除创始人及高管外,腾讯、IDG、君联资本都参与了B站的二次元狂欢。

在公司股权结构上,董事长兼CEO陈睿持股21.5%,为第一大股东;创始人兼总裁徐逸持股13.1%;副董事长兼COO李旎持股3.7%。在主要机构投资者中,华人文化 (CMC)持股12.8%,位列第一;正心谷创新资本(9.0%)、IDG-Accel(7.6%)、君联资本(5.9%)、腾讯公司(5.2%)分列二至五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敲钟前,B站董事长陈睿谈及未来回归A股的计划。

陈睿称,B站90%用户都在大陆,用户在哪里其实就选择在哪里上市,所有中国互联网公司首选都应该选在国内上市,选择在海外上市都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陈睿还表示,如果国内的相关规则许可,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会选择在中国国内上市;如果国内制度许可,我相信所有互联公司都很乐意回到A股。

事实上,今年以来不少中国互联网公司都表达了对回A的意愿,如阿里、京东、百度等都表示过,只要条件允许,都愿意回归国内上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