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方唱罢我登场!B站开盘破发,今晚敲钟的爱奇艺会步后尘吗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3-29 14:21

B站在美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B站上市首日大幅低开,尽管此后跌幅明显收窄,仍以跌破发行价收官。

你方唱罢我登场!B站开盘破发,今晚敲钟的爱奇艺会步后尘吗

北京时间28日本周三晚,哔哩哔哩(B站)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BILI,IPO发行价11.5美元,按此前申请发行4200万美国存托股份(ADS)计算,募资规模达4.83亿美元。以2017年B站净营收24.684亿元计算,B站总体估值约为32亿美元,市销率8.43倍。

B站上市首日开盘报9.80美元,低于IPO发行价11.50美元/ADS,后跌幅扩大,与发行价差距一度超过15%。在B站上市当天,纳指低开,临近B站开盘价确定以前,纳指的跌幅曾超过100点。

28日晚,B站董事长陈睿在员工内部信中称,“建议大家不要关心短期的股价。对于一家公司,短期的股价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经济形势、市场波动,而长期的股价才是一家公司真实能力的体现”。

此前陈睿在上市连线中谈及美股回归A股现象,称“对于绝大多数国内互联网公司而言,去美股都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如果规则许可,国内互联网公司都会乐意回归A股,我们B站的业务也是主要在国内。”

而今天纳斯达克还将要迎来另一位客人。

你方唱罢我登场!B站开盘破发,今晚敲钟的爱奇艺会步后尘吗

爱奇艺将于今晚登陆纳斯纳克,IPO 定价为每股 18 美元

据路透社消息,爱奇艺 将于今晚上市,IPO 定价为每股 18 美元,定价位于 17 至 19 美元区间中段。根据此前提交的文件显示,爱奇艺申请在 纳斯达克 上市,股票代码为 IQ。高盛集团、瑞士信贷集团、美林银行子公司 PFS(Merrill Lynch, Pierce, Fenner & Smith Incorporated)、华兴资本 、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和 瑞银证券将担任此次 IPO 承销商。

公开资料显示,爱奇艺,原名奇艺,于 2010 年 4 月 22 日正式上线。2011 年,百度耗资 4500 万美元认购奇艺 B 轮优先股,并于 2012 年11月3日收购原爱奇艺第二大股东普罗维登斯所持股份,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自此,爱奇艺成为百度系一个重要成员,并一直在寻求独立上市。其董事会成员与高管包括董事会主席李彦宏,董事陆奇,CEO 兼董事龚宇等。

2017 年,爱奇艺总营收约 173.784 亿(约合 26.710 亿美元),2017 年会员收入约 65.360 亿(约合 10.046 亿美元)。2017 年 Q4 季度,爱奇艺每月有约 4.213 亿的的月活跃用户和约 1.26 亿日活跃移动用户,而月活跃 PC 用户和日活跃 PC 用户的平均数量分别达到 4.241 亿和 5370 万。

去年 12 月,爱奇艺用户在平台上观看了总共 92 亿小时的视频,每个用户每天平均花 1.7 小时观看其移动应用程序上的视频内容。根据艾瑞咨询公司报告,其通过授权合作伙伴,以月活跃设备计算,在去年 12 月,爱奇艺还经营着中国最大的智能电视视频流媒体服务。

此外,爱奇艺还建立了一个以娱乐为主的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爱奇艺泡泡,让粉丝追随名人,与名人和娱乐互动社区互动。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爱奇艺泡泡平均约有 4580 万的日活跃移动用户。

爱奇艺今晚会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