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声有请新晋“段子王”孙宏斌......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3-29 16:16

3月29日上午,融创中国在香港发布了2017年业绩报告。备受关注的是,融创中国去年对于乐视系相关投资的损失,总金额达到165.6亿元。

在业绩发布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乐视前董事长金句频出。

孙宏斌称,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165亿都亏损,计提为零了,这不是壮士断臂,而是断头了。乐视网,我能怎么办呢,我再借他100个亿,我傻X啊?当董事长什么都不能说,不当董事长了我想骂谁就骂谁。我从来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我对我的形象管理的特别好,本来我就是傻X。

掌声有请新晋“段子王”孙宏斌......

 

但孙宏斌还表示,投资乐视是为将来转型做准备,这是转型的代价,未来继续看好大消费板块。文旅板块是诗和远方,我们投资的就是诗和远方。乐视影业有可能会继续改名,未来会继续增资。

融创中国董秘高曦表示,财务已充分考虑了乐视的相关负面影响,未来大家对“乐视的负面影响可以忘了。”

高曦称,融创其实对大屏内容运营领域还是长期看好,希望新的乐视可以尽快摆脱外界相关负面因素的影响,尽快恢复快速发展。

融创中国2017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融创中国合同销售金额为3,620.1亿元,同比增长140%,行业排名跃升第四名;实现营业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86.4%;核心利润111.2亿,增长259%。此外,融创建议派发2017年度末期股息每股0.501元,同比增长94.9%。

负债率高企的融创在业绩发布会上提到,控制负债率是未来两年的主要方向。“在整个负债管理上,未来还是下降趋势。今年主要是加快去库存,能够有充裕的现金流,控制投资节奏,是2018年主要的方向。未来两三年利润还会保持较好的增长水平。”

关于去年跟万达的交易,融创中国总裁汪孟德表示是成功的,对我们有利的,“融创是以收并购为增长土地储备的主要方式。万达的交易对未来可售物业贡献很大,也将让我们在文旅物业上有很大优势,本次对万达是采取最严谨最保守的评估,住宅部分会有30%-40%以上的毛利。相信几年后文旅将成为集团业务的主要利润贡献点。未来我们也会与万达商业形成战略协同,也会提升我们集团发展水平。”

现场有记者提问融创对员工的激励机制是什么?孙宏斌答道,“激励机制不是靠钱,靠钱肯定是没用的,我们靠的是精神,”对于融创“现在还争第一吗”的问题,孙宏斌似乎不是很在意:“早就不争了,没啥意思,大家小时候都知道,班里第一名都不咋样。”

被问到“会不会找人接盘乐视”时,孙宏斌如是说:你问一下有谁愿意接盘,我打折卖给他。(打多少折?)九折,真的有意愿还可以商量一下。要做成的话就得按市场来。如果有人愿意买的话,你让他来找我,价格好商量,但是价格不合适我也不会卖的。

孙宏斌如此评价贾跃亭:“这个社会大家应该宽容这种失败,创业挺不容易的,老贾还是挺好一企业家,但是企业做失败了也是事实,社会要宽容失败者,我们是经历过困难的,遇到困难的企业就想帮一下,牛逼的企业我不怕,就怕来求你的,这是我的弱点。截至发稿,融创中国报30.35港元/股,跌1.67%。乐视网报4.78元/股,跌6.64%。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