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精灵智能音箱销量破200万:砍下全球第三

科技 快科技 2018-03-30 10:36

 

AI时代,智能音箱市场呈现出了爆发趋势,国际上有亚马逊、Google、苹果等巨头大力投入,国内则有阿里巴巴、小米、猎豹移动等参与其中。

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近日公布了一份2017年第四季度的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报告,显示亚马逊、Google两大巨头遥遥领先,而阿里则是异军突起。

天猫精灵智能音箱销量破200万:砍下全球第三

当季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总规模为1860万台,同比增长了两倍之多,其中亚马逊Echo以970万台遥遥领先,份额为51.8%,不过其先发优势正在被削弱,销量增长138%的同时份额却下降了36.2个百分点。

Google Home 670万台的销量一年间暴增超过15倍,份额也蹿升至35.7%。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则从零起步,一个季度卖出50万部,占据2.4%的份额。

之后两个也是国际大牌,分别是Sonos、哈曼卡顿/JBL,分别有40万部和30万部。

不过根据阿里巴巴最新数据,天猫精灵X1自发布以来,200多天就累计卖出200多万部,而亚马逊Echo花了一年多才达到这个数字,同时天猫精灵也是第一款销量过百万的国产智能音箱。

最近,阿里又将天猫精灵AI平台升级为AliGenie 2.0,支持精灵火眼功能,并推出了价格49元的手机底座XHolder,以及299元的天猫精灵曲奇版。

相信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统计表上,阿里的数据会更亮眼。

天猫精灵智能音箱销量破200万:砍下全球第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