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享未来 解析TCL的基因密码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3-08 10:43

3月6日,以“创享未来”为主题的TCL2018春季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在这场“智能+互联网”的消费电子盛会上,TCL电视新品中采用量子点技术、曲面全面屏设计、哈曼卡顿音响,同时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X5、采用超薄全面屏设计、哈曼卡顿音响和圆柱音响设计,灰色喇叭网布,同时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C6、超薄曲面设计,采用Conchs sound音响,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P5、TCL全触控免污式滚筒洗衣机、TCL一体变频水晶十字四门风冷冰箱、以“T睿”为代表的TCL智能新时代空调等系列旗舰新品亮相。

在春季新品集体亮相的背后,是TCL观念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完美诠释。大国品牌TCL正通过“从创意到创新”实践,推动全球家电市场加速高端化、品质化、智能化升级。

产品:搭上智能化快车

自2014年以来,TCL在贯彻“智能+互联网”及“产品+服务”的“双+转型”战略的同时,也已在AI、5G等创新技术方面提前布局,以应对未来更多的创新技术挑战。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互联网+智能是TCL本次春发新品家族的共性亮点。像2018年TCL冰箱全面升级智慧健康“风冷+”品牌产品战略,并将AAT智慧除菌系统在250L以上产品全面普及。TCL空调系统则完整地诠释了“智能新时代”的战略内容与技术支撑。此次发布的以“T睿”为代表的的智能新时代空调新品,聚集智能舒适、智能节能、智能健康、智能自学习、智能自适应五大核心利益点,让智能不再高悬空中,变得可感知、可享受。作为行业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的创立者,TCL洗衣机发布了全新免污+战略,2018年中国区线下渠道业务率先实现全免污产品线。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全球化'、'消费升级'和'新技术'进程的加快,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概念的出现和发展,为制造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TCL始终致力于创新驱动企业发展,通过专利技术、产品体验和外观设计的全面创新,强化科技化、智能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品牌特质,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智能生活体验。

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晓光表示,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再度升级,更多从事制造业的厂商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作为大国品牌的代表,TCL将坚定不移地寻求智能化道路,通过实业践行“品牌强国”之路。

品牌:凸显年轻化活力

一些传统家电企业难免给人留下品牌老化的刻板印象,但TCL的春季新品正在颠覆这种观念,让人更加感受到这是一家高科技“智造”企业。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磅新品,TCLXESS X5原色量子点电视采用曲面全面屏设计,并将精简主义设计理念融入产品设计中,为用户在客厅场景中打造出温暖、个性的生活方式。65吋X5实现了4.9mm超薄机身、两侧音响呼吸灯、从传统徽派建筑得到灵感从而形成的飞檐翘角音响外观设计以及浮空底座设计,这些无一不体现了TCL追求大国匠心品质和细微之处显精致关怀的极致理念。而另一款曲面电视新品P5则专为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人而打造。

值得注意的是,TCL全球品牌代言人马天宇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为TCL春季新品站台。近年来,TCL一直为品牌注入年轻化的新鲜血液,让TCL更具活力,并创造各种互动活动进行品牌宣传,成功将艺人粉丝向品牌粉丝做转化。像9月26日TCL微博官宣马天宇担任首席创享官当天,官宣微博转发量突破11万,点赞高达3.3万;官宣近两个月 @TCL创意感动生活粉丝增量10118人,官方微信“TCL集团”粉丝增量17409人;10月25日,在京东进行的“明星晒单”活动中,累计销售额900万,销售额为618晒单活动2.8倍。

2月5日,TCL正式宣布与巴西著名球星、法甲巴黎圣日耳曼现役球员内马尔·达席尔瓦签约,此次签约为TCL品牌全球化战略加速推进注入强大动力的同时,也让年轻化、时尚化的TCL品牌形象更加清晰。

战略:打造创新型企业

产品和品牌上的蝶变,也诠释出大国品牌TCL的战略推进。如今面对千差万别的消费需求,依赖同一产品“打遍天下”显然已无法奏效,因此差异化的产品战略成为必然。此外,TCL在全球践行本地化战略,并将观念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作为TCL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通过持续创新,TCL近年来打造出了众多极具竞争力的电视精品。目前TCL旗下X/C/P三大系列电视产品已经拥有了各自的精准定位和产品理念,将能从音画质、大尺寸、人工智能、曲面等多个方面来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张晓光表示,TCL在观念上,要狠抓工匠精神,无论是更高端的制造能力或者普通产品的突破,一步一步扎扎实实的往前走,但同时也要打开国门,了解全世界的年轻人对家电产品的购买欲和功能的偏好,打造真正可以走出国门的“大国”产品;技术上,无论是电视机的量子点技术、人工智能小T,还是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的独创技术或专利技术,这些新技术、新产品、新概念的出现和发展,使全球家电市场加速向高端化、品质化、智能化升级;商业模式上,TCL不会拘泥一款产品,将多向齐发,提供更加智能的未来生活场景与体验。

TCL董事长、CEO李东生认为,不断创新的奋进是TCL不变的基因。“从创意到创新,TCL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全球领先的产品,让世界见证大国品牌的产品实力。”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