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视抱上腾讯大腿!又遭深交所问询:真资不抵债?

科技 快科技 2018-03-31 13:31

 

3月30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旗下重要子公司新乐视智家计划与腾讯就互联网智能电视达成合作。

根据双方签订的《互联网电视合作项目合作协议》,新乐视智家计划和腾讯开展客厅内容合作,腾讯视频电视版权内容将在乐视电视上呈现,双方将按约定比例,对在乐视电视上通过腾讯视频内容产生的会员、广告等商业化收入进行分成。

简言之,乐视超级电视拿到了腾讯的视频电视版权,可以从中分成。

合作协议履行期限为3年,期满后双方均享有优先合作权。

如此看来,乐视似乎找到了新的出路,终于迎来转机,但是晚间,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乐视网发去一纸问询函,再次让人对乐视网的前景感到揪心。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称,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对话孙宏斌:详解乐视困局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之谜》等文章,采访内容包括公司2017年度资产减值损失计提不足,公司变卖核心资产远远不够还债等言论。

深交所希望乐视网能够详细解释2017年度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工作开展情况,公司应收账款余额、按账龄列,司长期资产明细、期末账面,净资产情况、后续各项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计划及安排,2017年度公司主要成本费用构成,公司融资借款、经营性往来等各类负债情况,以图表等方式清晰列示上市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参股子公司的股权结构并核实说明上市公司所持股权的质押担保情况。

孙宏斌此前曾提出,要解决乐视网危机,需要上百亿元资金,还要让钱合理合规的进来,但乐视网变卖核心资产远远不够还债,而自己只是持股8.56%的小股东,做不了主。

2017年1月,融创中国投资150亿元,分别取得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今新乐视智家) 8.61%、15%33.4959%股权,孙宏斌当年7月21日当选乐视网董事长。

2018年3月14日,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乐视抱上腾讯大腿!又遭深交所问询:真资不抵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