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感老 眉州东坡时令菜略逊一筹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3-21 10:40

 

口感老 眉州东坡时令菜略逊一筹

眉州菜 峨嵋菜

本期主角:时令菜

■初尝理由:

阳春三月,刚刚破土而出的春季时蔬鲜嫩爽口,成为京城百姓餐桌上的新宠。本期,北京商报记者特意选择了两家走亲民路线的川菜餐厅——眉州东坡酒楼(中日店)和峨嵋酒家(团结湖店),希望体验一把舌尖上的春天。记者体验后发现,同是一道豌豆尖,眉州东坡酒楼(中日店)的豌豆尖,部分口感较老并且无法食用,整体菜品略逊一筹。

眉州东坡酒楼(中日店)进门无人理

口感老 眉州东坡时令菜略逊一筹

周六晚6时到达峨嵋酒家(团结湖店),进入餐厅就有专门的迎宾服务台,服务员热情询问客人数量,并将消费者引领到适合的餐桌。餐厅使用纸质菜谱,服务员在点餐时会有菜品推荐以及菜品讲解,下单前还会对消费者的菜品、口味以及酒水方面进行确认,但没有提供免费饮用水。就餐过程中,没有主动提供餐巾纸,需要顾客索要,但服务员能对顾客需求做出积极响应,且在帮助消费者打包剩菜时还使用了新筷子。

周日晚6时到达眉州东坡酒楼(中日店),餐厅上座六成左右。走进餐厅,没有服务员招呼和指引。自行上到二楼就餐区,也没有服务员引位。餐厅使用纸质菜单,点餐时,服务员能对菜品做简单的介绍,但没有提供倒水服务。菜品下单后,服务员将餐桌上的沙漏倒置,并承诺25分钟上齐菜品。整个就餐过程中,服务员响应顾客需求不够及时。有邻桌消费者现金买单等待时间较长,随后服务员告知该顾客,用现金只能去一楼吧台买单。

点评:晚6时尚不是两家餐厅的用餐高峰期,但在眉州东坡酒楼(中日店)面对顾客主动寻求服务却长时间无人问津,同时该餐厅还存在新服务员业务不熟练的现象,在相关服务方面有待提升。

眉州东坡酒楼(中日店)布局略显紧凑

口感老 眉州东坡时令菜略逊一筹

眉州东坡酒楼(中日店)主体是个三层小楼,其中一层和二层多为小桌,三层有几个包间。餐厅每层面积较小,布局较为复杂,一楼和二楼的散座安排得比较紧凑,大幅度挪动座椅会影响到背后的消费者。餐厅门头为牌楼式设计,内部装修偏南方风格,还有屏风、绿植、壁画装饰。餐厅内还设有电子屏幕,播放豌豆尖、茉莉茶等相关产品的宣传片。

峨嵋酒家(团结湖店)面积较大,餐厅格局也很清晰,方正的大厅中有四五纵竖着排列的餐桌,每纵餐桌约有6个以上,从左到右依次为2人台、4人台到圆桌,餐厅西侧还有一排包间。方形餐桌全部按菱形摆放。消费者一进餐厅,就能有整齐的感觉。此外,餐厅房屋较高,使用的大型灯笼式灯源,周围还有绿植等装饰,整体就餐环境以及视觉效果较佳。

点评:眉州东坡酒楼(中日店)装修较为陈旧,复杂的格局令就餐环境比较局促,还有一点压抑感。用餐高峰期人员拥挤,还有外卖送餐员等着取餐,环境略显嘈杂。

峨嵋酒家(团结湖店)菜品品质更佳

口感老 眉州东坡时令菜略逊一筹

眉州东坡酒楼(中日店)主打川菜,其中眉州东坡红烧肉、东坡肘子、毛血旺、宫保鸡丁等为主打菜品,并且四季都会推出当季的时令新菜,菜品选择比较丰富。店内还设有眉州东坡味道馆,出售一些包装好的菜品。但就本次北京商报记者体验的春季菜肴清炒豌豆尖而言,出现了食材较老的现象,拉低了菜品整体口感。

峨嵋酒家(团结湖店)除了主打川菜外,还有一些高档的海鲜类菜品。北京商报记者体验过程中发现,该餐厅的豌豆尖、鸡毛菜、穿心莲等菜品点击率较高。其中,清炒豆尖使用的食材较为鲜嫩。而作为常年上榜的招牌菜宫保鸡丁,则分为两种,精品版宫保鸡丁较普通版多了腰果,口感层次更为丰富。

点评:本次比较的两道菜品,峨嵋酒家(团结湖店)都更胜一筹。该店的豌豆尖根茎更粗,食用起来清脆爽口。而眉州东坡酒楼(中日店)的豌豆尖食材稍老,用油也较多,食用后餐盘会留下油汁。从宫保鸡丁看,峨嵋酒家(团结湖店)普通版的宫保鸡丁多了巴旦木,色泽也更鲜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