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打车正式登陆上海 挑战滴滴的霸主地位原创派

科技 砍柴网 2018-03-22 09:47

 

美团打车正式登陆上海 挑战滴滴的霸主地位原创派

3月21日,美团打车正式登陆上海,大家打开美团APP后,即可看到“美团打车”的入口,目前提供快车和出租车两种服务。这是继试水南京市场之后美团打车首次上线的城市,同时也意味着美团正式开始布局全球的网约车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美团对上海地区的用户、司机都给予了重金补贴。有用户称,“一打开app就收到了3张券,一张14元,两张三折”,领取的优惠券可直接用以抵消车费。

此外,美团打车司机每天6-24点期间如果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每日在线时长10小时;2、每日接够10单,即可拿到600元的保底收入,如果司机每日流水超过600元,还将额外获得200元奖励。

其实,美团的打车业务最早上线于2017年2月,首个试点城市是南京。在南京地区,美团同样给予司机高额补贴。美团打车的单均补贴在20元左右,司机完成8单以上就可获得奖励,此外,美团对司机的抽成费用为8%,远低于滴滴的20%。

美团做打车的目的已经是路人皆知了,一方面想要与滴滴分出行市场的蛋糕,一方面与餐饮、旅游等场景相比,出行不仅连接着自己的业务生态,更是为自己争取到了出行场景的入口。

但同时,美团做打车也会面临着资金、牌照、运营等方面的问题,因为无论是融资能力,还是造血能力,美团似乎都不如滴滴,毕竟网约车是一个烧钱的活,曾经的滴滴就是通过大量的补贴政策把Uber赶出了中国,美团打车想要占领网约车市场,补贴烧钱这些也都是不可避免,但是想想美团可不止出行这一个项目,外卖、餐饮、旅游等等都等着大量资金的投入,所以按这个角度来看,美团想要蚕食滴滴的出行市场,也是有点难。

不过,在滴滴已占据全国网约车市场90%份额的情况下,美团打车的业务扩张或许也说明了美团已经做好准备与滴滴来一场硬仗,至于这场战争谁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